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信白】那个该死的转校生抢走了我最强王者的名号 02

02.

 

 

“唔,大家这么热情,看来都很喜欢我们的新同学呢。”妲己笑道。

 

“喜欢喜欢!”

 

“超帅的啊啊啊!!!”

 

“咳咳,同学们安静一下。”老校长姜子牙再度清了清嗓子,走到台中央道,“其实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除了介绍韩同学以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

 

底下的人闻言,顿时安静了下来,片刻后又传来低声的窃窃私语。

 

“呐呐,李白哥哥,校长爷爷要说的重要的事是什么呀?”安琪拉第n次扯扯李白的袖子,伸长了脑袋看向台上,生怕错过了任何提示性的小细节。

 

“我怎么知道。”嘴上虽敷衍着,李白还是在脑海里过滤了一遍峡谷可能发生的事。可是现在是一月,照理来说应该没什么事啊?

 

除非……

 

“想必有些同学已经猜到了,因为今年的天气原因,我们的冬季峡谷锦标赛从往常的二月份改到一月,将会在两周后正式举行。”

 

“大家在这两周里要抓紧时间组队哟~”妲己在一旁贴心地补充道,“报名表待会儿会下发,每个小队取好队名及时后交到小妲己这里来~”

 

底下静默了片刻,开始激烈地讨论了起来,有些甚至现在就开始拉队友了。毕竟先到先得,要是最佳搭档被别人提前预订,那可不太美妙。

 

刺客班这边则更冷静一些,李白微微蹙了蹙眉,心想着“果然是冬季峡谷锦标赛”。两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凑个队伍是没问题,但估计就没什么团队配合练习的时间了。

 

台上的老校长看着底下骚动的人群,不仅没有生气,反倒笑呵呵地摸了摸自己长长的胡子。

 

这群小家伙,每次听到有比赛就激动得不行,看来骨子里都流淌着峡谷的英雄气概啊,真是可爱得不行,甚至让他不由得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了。

 

哎,青春真好啊。

 

在心里默默感叹了句,姜子牙捻捻胡须,转过身对一旁的韩信道:“重言啊,虽然你刚刚加入峡谷,不过要是对冬季赛感兴趣的话,老朽也希望你能参与参与。”

 

“好,我会的。”韩信本身也是个好战分子,遇到这么难得可以大打一场的机会,感觉肩上扛着的长枪都微微骚动了起来,岂有打退堂鼓的道理?

 

“如此甚好,甚好。”姜子牙看着他清澈又自信的眼神,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而道,“只是这组队的问题……”

 

每年峡谷都会举办夏、冬两次锦标赛,夏季在8月,冬季在2月,每个锦标赛大约持续一个月时间。峡谷的英雄学员们可以自由组队,每队5人(可自由招募1名替补成员)。

 

比赛采用积分制,每两个小队之间都要比一场,一小时内未分胜负则为平局。胜者积3分,负者积0分,平局双方各积1分。

 

最终结果将会在全部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公布,并由校长姜子牙赐予积分最高的小队5名成员各自的英雄称号。

 

李白在之前的一次锦标赛里已经享受过冠军的荣誉,被姜子牙赐予称号“青莲剑仙”。而且那一次因为他们阵容搭配得好,一路下来基本都是胜利,积分出奇的高;加上李白的表现又在团队中十分亮眼,一些平日里关系较好的英雄便私下冠以他“最强王者”的名号。

 

虽然没有被峡谷公认,但这个名号,李白自认名副其实。要知道论单挑,放眼整个峡谷,他李太白的对手也没有几个。

 

露娜算一个,但他向来不屑和女人单挑。

 

那个名字四个字的日本人似乎也很厉害,只不过语言不通,平日里没什么交集,也没打过。

 

传闻中老校长的死党老夫子也是单挑好手,只是他李白再不济,还不至于找一个老人家干架……

 

李白这厢思考着,那厢韩信摆了摆手,对姜子牙道:“校长爷爷放心,信第一次参加大赛,只想交几个朋友,胜负不论。”

 

韩信虽是个武将,心思却不粗,他明白姜子牙是想让他通过这次比赛更快地融入峡谷这个大集体,而不是要赢得比赛。峡谷现有的英雄学员们在组队的时候,通常是关系好的或者技能搭配得当的组在一起,他一个新来的,若是在组队一事上吹毛求疵、斤斤计较,怕是更没人愿意和他一队了。

 

姜子牙见他如此通透,心下对这个学生又添了几分喜爱:“重言能明白我这把老骨头的心思就好啊。这两周你也不必一直待在刺客班上课,多去其他班级走动走动,和大家熟悉一下。”

 

妲己晃了晃身后的大尾巴,适时地补充道:“有不懂的地方尽管来问小妲己哟~”

 

韩信微微一笑:“好。”

 

这个礼节性的笑容被台下的安琪拉捕捉到,立刻扯着李白的袖子兴奋地嚷道:“李白哥哥你看你看!男神刚才是不是笑了是不是是不是!!!啊他笑起来简直超级帅啊……可惜没拿相机拍下来嘤嘤嘤……”

 

李白被她扯得差点一个趔趄,没好气地往台上看去,视线里还是那张欠扁的死人脸,哪来的什么“简直超级帅”的笑容。

 

“对了李白哥哥!”小萝莉回过神来,突然想起冬季赛的事,连忙说道,“冬季赛的组队你有中单人选了吗?没有的话可不可以带我玩呀?”

 

李白没理她,抬头望向恰好转过头来的王昭君,言简意赅地道:“和我一队。”

 

冰雪女神微微一讶,继续温柔地笑笑:“好。”

 

李白这才低下头去看向某萝莉,满怀恶意地勾起唇角:“抱歉,现在有了。”

 

小萝莉呆了一呆,半晌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嘴巴委屈得都快噘到天上去了:“嘤嘤嘤,李白哥哥讨厌!就知道你喜欢昭君姐姐不喜欢我!”

 

李白搔了搔耳朵,显然习惯了这古灵精怪的小姑娘的哭诉:“找你的韩信哥哥去吧。”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的剑仙确实是个很记仇的人。

 

他这边满不在意地收回视线,却恰好忽略了原本哭笑不得地安慰着安琪拉的王昭君在听到“喜欢”二字后微红的脸。

 

李白和王昭君在峡谷算是一对公认的CP,尽管两个当事人从没在任何场合谈起过这件事。

 

起因大概是两人在很短时间内先后孵化了【凤求凰】和【凤凰于飞】两款相配的皮肤,加上各自的身高样貌都很相合,而李白小队拿到冠军的那个赛季,队里法师正是王昭君,渐渐的“白昭”CP就这么在峡谷传开了。

 

李白对这种事很无所谓,既不想承认什么也懒得反驳什么。他不知道王昭君对他的看法,也没必要知道,对他来说,对方是个让自己看得顺眼、靠得住的队友,这就足够了。

 

因为和法师班的人不熟,加上时间紧,李白这个赛季还是选了自己最熟悉的昔日搭档王昭君。只不过在安琪拉眼里,这就完全是“重色轻友”的表现了……

 


评论(10)
热度(111)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