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云纲】粉玫瑰的发卡03-04

[03]


泽田纲吉的大脑当即反应到上述第三条信息时就突然死机,整个人像一只煮熟的虾米一样沸腾了,不由让人想起烧开时的茶壶,对,就是会冒烟的那种。


吱嘎——吱嘎——这声音就像大叔级电脑终于承受不了负荷时发出的拼命运作的声音,又像是每个寂寞夜晚的***女都会做的事情时发出的声音……



——京子竟然喜欢我?!


好死不死的,大脑死机了还故障地跳出这么一句话,这让某废柴的脸又向那火红的朝阳迈进一步。


其实也不能怪泽田纲吉没出息,随便一个路人甲碰到这种“练习了不下二十遍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向喜欢了几年都数不清了的女生告白了结果告白未遂居然乌龙地被对方含情脉脉地告了白”的狗血事件都会有两种选择,不是激动地飞扑过去就是一脸傻样,泽田纲吉显然属于后者。


京子转过头来,嘴角漾起一个舒心的微笑,她琥珀色的大眼睛笑得微微眯起来,像朵清新的茉莉花。


“纲君?”她伸手在完全呆傻的某废柴面前晃了晃,奇怪地喊了一遍他的名字。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泽田纲吉自然是选择了在沉默中……逃跑。


“哇啊啊啊京子这是给你的我还有事不能再呆在这里了你要好好保重啊……”一边尖叫着一边以非人的速度跑下楼。


泽田纲吉你真是个不择不扣的废柴。


有着橘色眉眼的女孩望着楼梯处愣了愣,又笑了,她伸手捡起纲吉惊慌地抛落在地面的小盒子,慢慢地举过头顶,仰起头。


精致的小盒子里装着一只发卡。

小小的,玲珑又可爱,上面嵌着粉红色的玫瑰花。

象征着初恋的粉红色玫瑰花,逆光中恍然给人圣洁的错觉。








[04]


泽田纲吉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梦,不过这个梦好真实,就连梦到自己被京子告白后仓皇回了家把事情如数告诉那个自称“家庭教师”和“黑手党第一杀手”的小婴儿后挨得那一枪也是那么痛。


然后他明白那不是梦。他泽田纲吉,原来也有桃花运来临的时候。


他往身上摸了摸,发现那个放着装发卡的盒子的口袋此刻空空瘪瘪的,这才记起自己已经在当时万分慌乱的时刻把它送出去了。


嗯,虽然说“送”有点牵强。


第二天泽田纲吉依旧是一样的废柴,只不过眼睛下多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乍一看就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中国的珍稀动物,叫什么来着,哦对了,是“大熊猫”。只不过凡是见到有橘色头发的女孩时会神经质地像离线的箭一样“嗖”地逃开。


曾经读过那啥墨菲定律,说的好像是人越不想发生什么,事实就越会往那个方向发展。


泽田纲吉就是泽田纲吉,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欠了这个发明墨菲定律的人五百万,狗屎运这点一直都没有变过。


他在上帝的一个玩笑中见到了笹川京子。


橘褐色的发,琥珀色的眼,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微笑着度过,这个让泽田纲吉暗恋了好多好多年的如茉莉花一般的女生笹川京子,在放学时泽田纲吉刚暗暗呼一口气时的教室里出现在他眼前。


泽田纲吉顿时想找个地洞钻下去,但是在为自己挖坟之前他突然被一小束光芒吸引了视线。


京子手里的,镶着粉色玫瑰的小小发卡,不正是24小时前躺在他口袋里的那一个吗?!


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红得厉害,但幸好京子打破了空气中这份微妙的窘迫。


“纲君,这是给我的?”她举着小小发卡的手抬了抬,琥珀色的瞳仁里倒影出对面已经面红耳赤男生的连连点头。


“能帮我戴上吗?”京子微笑着,窗外金红色的夕阳的余晖洒了她一身,勾勒出她朦胧的淡淡的轮廓。


越过那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椅,纲吉觉得自己眼中的京子越来越清晰。


他呆呆地看着京子走到自己面前,呆呆地接过她手中的发卡,呆呆地看着京子微微地低下头,那微微卷曲的蜜色短发呈现在自己眼前,有一瞬间的晃神。


然后他不知所措了起来,握着这小小的发卡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手心里冒出细密的汗水来。纲吉觉得即使以前要到十年后去战斗需要欺骗妈妈时也没现在那么紧张。


他颤抖的手一点一点抬了起来,刚触及面前柔软的橘色发丝时又缩了回来,深吸了口气后又重新晃悠出了自己的小爪子,大有“云雀因云豆不见了而怒气冲冲想要咬杀自己而自己又偏偏感觉到那团小小的绒黄此刻飞落到自己脖子时”的意味。


终于还是戴上了。


尽管过了的时间足以让并盛所有学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尽管一次又一次地伸出颤抖的手又没出息地缩回,尽管把发卡伸进那美丽的橘发时有多么害怕弄疼了她,尽管有那么多“尽管”,可京子似乎全然不介意,一直耐心地等待着。


直到“砰——”的一声轻响,那是发卡深入发丝后合拢的声音,她才抬起头来。


夕阳下那枚镶着粉色玫瑰的发卡好像在闪闪发光。

女孩的脸颊上也浮出了一抹嫣红,美得就像天使,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头上那小巧的发卡。

它安安稳稳地戴在京子的发间,安安静静地反射出了一小束光辉。

那光辉虽然没有钻石那样耀眼,却像夕阳一样柔和,像……


此刻夕阳下坐在顶楼眺望这个窗口的少年一样柔和。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