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第七十一块肥皂01-02

写在前面:

>>最近写完的一篇文 属性应该算是短篇 温馨 已完结

>>灵感来源于电影《第36个故事》

>>文里的小故事是原创的哦,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请多多提出啦:)








第71块肥皂 


CP:玖兰枢×锥生零






>>>01



这座城市的冬天很冷。


看着街道上因结了霜而显得发白的建筑,玖兰枢搓着有点冻红的双手,心想那些驴友日志上说的真没错。


而他又是在这个冬季最冷的日子里,来到了这里。


「也许会下雪吧。」这样想着,他呵出一口白气,抬步走出了旅馆。从小生活在南方,看到雪的机会并不多呢。


玖兰枢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就在他想着差不多该回去了的时候,他在这有些空荡荡的街上,看到了一家正在营业的店。


木质的店门,木质的招牌,招牌右下角毫不起眼地刻了“锥生”两个字。






>>>02



风吹在脸上有点生疼。


玖兰枢踏进店门前,猜想这可能是一家手工艺品店,或者是卖木制家具的店铺。


他把手从羽绒服的袖子里伸出来,推开了门。


木地板,木柜子。窗台上放了两盆不知名的绿色植物。


店里没有开暖气,但是比起冷风猎猎的外面已经暖和得多。


最重要的是——他看向柜子上摆满的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小晶块,揉了揉鼻子——店里有一种清香的肥皂的味道。


“肥皂?”他下意识问了一句。


然后就看见坐在木质柜台后的人从封面古朴的书里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喉咙发出一个短促的音算是应答。


没有热情地上前开始介绍,没有天花乱坠地自吹自擂,甚至连一句“今天真冷啊”的寒暄都没有。


但是玖兰枢莫名觉得自己的心情还不错。


他走到柜子前面,仔细地看那些摆放在上面的肥皂。原木的色泽衬得它们更加温润可爱。


有清澈湛蓝刻有波纹形状的肥皂,让人想到海洋;有琥珀色的小巧的圆形肥皂,像是松鼠的眼睛;还有乳白色的形状不规则的肥皂,好像秋日清晨的薄雾。


令他没想到的是,每一块肥皂下都压着一张对叠的纸。


「正好旅店里的沐浴露用不惯。」这么想着,玖兰枢拿起了柜子第二排正中央的一块肥皂。


澄澈的深蓝的颜色如同不可捉摸的浩瀚苍穹,星星点点的白色和鹅黄色点缀在肥皂里,像是偌大宇宙中一颗未知的、美丽的星球。


情不自禁地把它举过头顶,对着暖黄的灯光看了看,玖兰枢露出微笑。


他又拿起肥皂下的那张纸,转头瞥了眼柜台后的人,见对方什么反应也没有,便展开了手中的纸。


朴素的信纸上写了一个故事。


“故事啊……”他走到柜台前,扬了扬手里的东西,“这是买肥皂的赠品吗?”


想到肥皂点的招牌上刻着的字,又加了一句“锥生君”。肥皂店的主人抬头看他,没有反驳,只“嗯”了一声便开始帮他包装那块肥皂。


他拿过玖兰枢手里的信纸,刚想塞到袋子里,对面的人忽然出声:


“能不能请你读一下这个故事呢?”


肥皂店的主人手里动作顿了顿,父亲去世之后,他接管肥皂店也有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要求。


玖兰枢微笑着看着他,笑容很真诚。


肥皂店的主人克制住了皱眉的冲动,展开信纸读了起来。


“我爱上了住在另一个星球上的你……”


玖兰枢这时候才开始仔细打量起他来。


银色的短发,紫色的瞳像是两颗镶嵌得天衣无缝的紫水晶,约莫十七八岁的年纪,正处于少年与青年的交界处。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独自在这里开肥皂店呢。」

这么想着,店主人没什么起伏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在安静的店里显得有些突兀。


*


我爱上了住在另一个星球上的你。


我从未见过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一定是那个星球上最美丽的人。我想为你做一件世上独一无二的裙子,来衬托你的美丽。


我只能透过天文望远镜,远远地望着你。天空中那么多星星,我却总能第一眼捕捉到你在哪里,你的星也是宇宙里最美的星。


我坐在天文台上,想你。好想坐上宇宙飞船,直达你的星,但那样会打扰你休息。


我们十年才能见一次面,我却觉得庆幸。幸好你不住在哈雷彗星。


他们都说我疯了,说你的星上根本没有生命。


我笑起来,这怎么会呢,你不是住在那颗星上?你难道不是生命?


我坐在窗边,还是想你。我知道你也在想我,否则我的心不会跳得那么甜蜜。


我们相隔了无数个光年,但我最遗憾的只是没能给你一个婚礼。


*


故事结束。


玖兰枢道了谢,接过装着肥皂和信纸的纸袋,推开店门走了出去。


评论(2)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