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关于妖魔调查科与灵异事务所合作的任务系列书01

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喜欢两只一起做任务的感觉_(:_」∠)_

于是开了任务系列书II(不过跟第一部没啥关系啦。

食用说明:

①本篇HE放心 应该没虐

②ABO设定有 不过这不是重头戏 重点还是夫夫两只斩妖除魔啊(喂。

③字母会有的 前期不要催噢

④副cp蓝优有 不喜慎点啊慎点


可以的话↓↓↓↓↓




【枢零】关于妖魔调查科与灵异事务所合作的任务系列书


Chapter 01


“师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锥生零风尘仆仆做完任务,身上衣服还没来得及换,一跨进调查科的门就听说他很快就会拥有一个任务搭档了。

第一反应是荒谬。

开玩笑,他从做除魔师开始出的一直是单人任务。搭档这么没影的事,师傅在此之前怎么可能没告诉过他就擅自做了决定?

一路带着冷意走上楼梯,周围小声的嘁嘁喳喳交头接耳和此起彼伏投过来的目光让他的脸当下又黑了三分,及至走到调查科高层科长办公室,已是满脸冰霜。

他把任务书往桌上一放,力气稍微大了点。因为是在尊敬的长辈面前,锥生零并未表现得太过失礼,然而动作间的不满还是透露了出来。

夜刈十牙只是扫了一眼桌上的任务书,吸了口烟没有说话。

一个退魔的小任务,对锥生零来说不成问题。真正麻烦的恐怕是对方上楼时听到的那些话。

原本以为会轻松得到眼前人一句“哪来的谣言”来一笔带过的锥生零,此刻看着眼前一语不发地抽烟的男人,电光火石间似乎已窥探到了答案,眉间慢慢皱起来,冷硬的轮廓也一点点绷紧。

男人用烟斗敲了敲桌沿,丝毫没在意自己的得意弟子此刻散发的冷气,示意他先坐下。

锥生零慢慢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接过对方推过来的一份文件。

他翻开来扫了两眼,突然顿了顿,脸上显出些惊讶的神色来。

“这是——”

“《关于妖魔调查科与灵异事务所合作的任务系列书》。”夜刈十牙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并不看他,只等他自己看完。耳边锥生零翻页的动作难得地有点急躁。

***

这是一片人类与非人生物并存的世界。妖、魔、鬼、怪,乃是非人生物中最典型的四种,被人们简单称为“魔物”。

魔物通常攻击力强大,以人类的皮肉为食,对人类的生存构成极大的伤害。

几百年前,人类为了对抗魔物,保证自己的繁衍,一个全新的职业应运而生——除魔师。

他们从小接受对抗魔物的训练,熟知与这些血腥残忍的非人生物相关的知识。它们的弱点,习性,主要危害,猎杀方法,都要牢记在心。

除魔师们原本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家族,彼此竞争,鲜少合作;但魔物日益增长的生存力和战斗力令他们不得不团结起来,共御外敌。

毕竟人类生活在这片大陆上,按照自然选择的方向进化,留存的个体会随着一代代的繁衍越来越适应环境; 而魔物,也是一样。

人类除魔师们将魔物看做自己的猎物,经过共同商讨后建立起的退魔机构,就叫“猎人协会”。

那段时间,被魔物所害的人类数量大幅下降,在世间横行的魔物也逐渐减少。人类与魔物的抗争史上第一次出现如此值得光耀的局面,双方在天平上渐渐地形成一个平衡状态。

然而五十年前,猎人协会内部的分歧却越来越大,最终到了无法以和平方式解决的地步。

以黑主家家主为首的一派,希望借助吸血鬼的力量更好地为人类事业而奋斗。这些暗夜生物的生命更长,力量和治愈能力也更强大。游走在光明与黑暗的界限之间,他们对于魔物有着更加敏锐的嗅觉。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和常人一样甚至超越常人的智慧。这就使得人类与他们的沟通合作有了可能性。

而与之对立的另一派,则坚决反对这项提议。他们认为黑主想得太过简单太过天真,血族确实力量强大,然而他们本质上也是魔物,是吸人血的怪物,这样的存在怎么可能与人类和平共处甚至帮助人类?

两派在日渐尖锐的矛盾下,先是唇舌之争,最后无可避免地大战一场。猎人协会从此被一分为二,两派各自建立起新的组织,后又因为各自所接任务的倾向性,主要负责妖、魔类事件的被人们称为“妖魔调查科”,而负责鬼、怪的则被称为“灵异事务所”。除魔师的力量就此被削弱了不少。

几十年来两个组织虽然都秉持着“维护人类的利益”这样共同的宗旨,但基本上老死不相往来,更别提什么合作了。

两个组织内部的人员,包括除魔师和普通工作人员通常都把另一派作为禁语,偶然遇上时也很难有什么好脸色。

直到黑主家新一代家主接任灵异事务所理事长职务,事情才似乎有了转机。

“……现在已经入夏了,明年就是双阴之年。司阴间的两个星座分别位于天空的东西两端,将整个天河夹在中间,那必将是魔物猖獗、灾祸遍地的一年……”

男人吸了口烟,眉间轻皱,深色的眼瞳里沉甸甸的。

锥生零望着他脸上那个遮住右眼的眼罩——那是小时候师傅将他从魔物獠牙下救出时所受的伤,难以愈合的疤痕将会陪伴他一生。

他沉默地放下手中的协议书,“双阴之年”的事几乎每个退魔师都知道。可以说,这也是促进两家尽快合作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谁都不想看见因为近百年前的纷争,让人类生灵涂炭的场面。

“……但是,为什么是我和那家伙?”

“零,”男人有点无奈地看了看他,“我知道你习惯了单人任务,但你不可否认的是,他的能力很强。事实上,你们组成搭档是我和黑主讨论了很久的结果。唯有这样,才能将你们的实力最大化。”

参与合作的另一组搭档是妖魔调查科的黑主优姬以及灵异事务所的蓝堂英,对于这两个人,他倒是不怎么担心。

这两个人性格都比较单纯直接,放在一起也许最初会有点小摩擦,但经历一次任务后应该很快就能对彼此敞开心扉。

他担心的是自家徒弟。

锥生零那个倔强又冷冰冰的性子,又不善言辞,和别人相处总是心上先打三道墙。

而那人他也见过,是个强势的Alpha不说,那种虚伪优雅的姿态几乎是自家徒弟最不喜欢的。

所幸比起零还算稳重,不然还真得时刻担心这两人相处的时候会不会一言不合直接动手。

也不是没考虑过让锥生零与蓝堂英搭档,毕竟那个金发小子虽然有点少爷脾气,人倒是不坏,那种简单干净的性格也许能意外地和锥生零气场相合。

但是这样分配之后,表面上看似乎都是俩俩搭档,相差不多,但两个“最强”被分开意味着他们的总体战力可下降了不止一个百分点。

锥生零是调查科目前最强大的猎手,而那个人也是黑主手下的“头牌”。

这样的决定,其实也是考虑了很多之后才做下的。



评论(9)
热度(103)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