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人鱼湾 01

感觉可以凑一个人鱼系列了哈铪铪



人鱼湾

01

锥生零提高了速度,修长笔直的身形在海水里像是一道锐利的银色闪电。

前方拼命向前游的一尾小梭鱼在他眼里仿佛变成了慢动作。

轻摆鱼尾,锥生零在几个呼吸间追上了它,狠狠一个手刀下去,小梭鱼便两眼一翻惨兮兮地晕了过去。

若是有其他有智慧的海洋生物在场,一定会忍不住惊呼一声。

夭寿哦,哪有人鱼不用尾巴用手捕食的啊?

锥生零捏着已经肚皮朝上的梭鱼的尾巴,慢慢地往下方一块珊瑚礁靠去。

尽管已经尽量克制着鱼尾的摆动,银发的人鱼还是忍不住嘶了一声。

好痛。

慢慢地将身体倚在巨大的珊瑚礁上,小心地避开尾巴末端受伤的位置,锥生零神色恹恹的,心不在焉地处理着手里的食物。

捕食倒是没什么大碍,虽然因为不能摆尾导致速度下降了很多,但一般的小鱼小虾还是不在话下。

但疼痛近来让他的食欲下降了很多,锥生零瘦了一圈,背后嶙峋的两块蝴蝶骨很明显地突了出来,硌在礁石上怪不舒服的。

而尾巴上的伤一直没见好。

都过了两个月了。

母亲曾经说过人鱼的鳞片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像鸟类的羽毛一样,每片鳞片都会对人鱼的速度和平衡造成很大影响。

同时鳞片的生长又很慢,一片也许要几年才能长好,因此每个人鱼都必须好好保护自己的鳞片。

锥生零往自己的尾巴瞥了眼,在海水的波光下,闪着银辉的修长鱼尾末端,有大约四五片鱼鳞残忍地外翻着。里面粉色的肉若隐若现,因为长时间触碰海水,泛着让人看着就想皱眉的暗红色。

因为刚才的捕食,伤口又渗出了一点血。

他垂下眼,食不知味地咀嚼着梭鱼肉。他的吃相还算是优雅,但速度很快,手里一尾小梭鱼很快变成了干净整齐的一串鱼骨头。

想到父母,心下不禁又有些黯然。

只是不远处的海水传来的味道很快让他没工夫伤春悲秋了。

锥生零神色一凛,顺手将鱼骨头塞在珊瑚礁下面藏好,身形轻动便迅速藏到了礁石的阴影中。

他蹙着眉,面容警惕起来,暗暗摆好了攻击的姿态。

那是……雄性人鱼的味道。

其实刚进入这里时,他就从来来往往叽叽喳喳的小鱼口中得知了这片海湾叫人鱼湾。

当时他并未在意。毕竟海洋里的人鱼那么少,而且人类也曾把海狮和海豹认成人鱼的不是么。

只是没想到,人鱼湾人鱼湾,这湾里还真的有人鱼。

锥生零抿了抿唇,背脊绷紧,心下有些懊恼自己的大意。

母亲曾经说过,人鱼是一种领地意识很强的生物。

人鱼独居,几乎每条雄性人鱼成年后都会确定一块属于自己的海域,范围的大小则要看他自身的实力。

擅自闯进雄性人鱼的领地,就算是同类,也会被当成不速之客而受到毫不留情的攻击。

锥生零静静地靠在礁石后面,没发出一点儿动静,脑内飞快地模拟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战斗。

那个气息在持续地靠近。

400米,350米,300米,250米……

已然考虑到了尾巴上的伤会导致他落败的几率大大提高,锥生零神色冷峻,面上却没有畏惧。

200米,150米,100米……

他紧紧贴着礁石粗糙的外皮,就在犹豫要不要提前出手的时候,那股强大的气息却在距离他100米的地方忽然停下了。

锥生零顿了顿,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紧接着他惊讶地感觉到,那个气息竟慢慢地离开了。

尽管自己的种族被称为海洋的王者,锥生零却一直保持着谨慎。直到来自陌生雄性人鱼的气息完全消失,他又静静地等了一刻钟,才朝后方望了一眼。

蔚蓝的浅海里,各色的鱼儿欢快地游动着。暖金色的阳光照下来,似乎随着海水的波动轻轻摇荡。

他松了口气,忍着尾上的伤,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那块礁石。

银发的人鱼没看见的是,在他离开后不久,一抹高挑的身影慢慢地从远处一团浓密的海草丛后现身。

令人几乎目眩的俊美容颜,一双红瞳像是最深最黑的漩涡,将你带到神秘的海洋最深处。

修长紧实的上身和颀长的鱼尾形成了最完美的比例。蕴蓄着巨大力量的尾巴优雅地轻轻摆动,带起身后一片水波摇晃。

俊美的人鱼抚着下巴,胸膛里发出一声疑惑的气音。

几个摆动间,已来到那块巨大的珊瑚礁处。

那里没有人,方才他感受到的来自陌生人鱼的气息已经离开了。

其实先前他靠近这里,大约是出于好奇,自己的领地已经挺久没出现过同类的味道了。

只是他没想到,对方似乎很忌惮自己,以很快的速度隐藏了以前。

远远的,他只能看到一抹银色。

大概又是那些容易害羞的矜持的雌性人鱼们的戏码。

她闻起来似乎比一般的雌性要强大一些。 他稍稍有了点兴趣,配合地退了回去,等着对方放下矜持自己显身。

之前他并没有刻意收敛气息,相信她也必定感受到了。人鱼是崇尚力量的种族,没有哪条雌性人鱼会拒绝向强大的雄性求欢、生下同样强大的后代的机会。

只是他没想到,对方居然一声不吭地跑了。

俊美的人鱼眯了眯眼睛,不知在想些什么。鼻翼微动,仿佛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他弯下高大的身材,凑近了那块礁石。

礁石底部,他看到被珊瑚的花纹和色彩掩盖着的一丝暗红的痕迹,和一副整齐干净的鱼骨。


评论(14)
热度(56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