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关于妖魔调查科与灵异事务所合作的任务系列书 06



Chapter 06

安静的会议室里,两人怒目而视,气氛凝滞而紧张,空气中仿佛有噼里啪啦地电流划过。

蓝堂英双手抱着胸,微微抬高下巴,显出贵族子弟特有的那种倨傲的样子,斜睨着眼前的女孩,湛蓝的瞳里写着满满的不屑与嘲讽。

输人不输阵,黑主优姬虽然在身高上差了一大截,导致她不得不仰头瞪着这个傲慢的未来搭档,但她明亮的带着怒火的大眼睛和紧揪着对方手腕的右手也充分表明了自己坚定的立场。

“放手。”

“不放!”

蓝堂英看着眼前这张稍显稚嫩的脸, 巴掌大的脸似乎只要自己稍稍动动手指就能完全罩住。 她纤细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此刻因为两人站得近,对方被全然笼罩在自己身体所投下的阴影里,校服短裙下面细瘦的双腿看起来弱得不堪一击,好像风吹吹就能倒似的。

蓝堂英喜欢的是那种成熟丰满的女性,有着玲珑诱惑的身体曲线和风情万种的眼神,而眼前这个所谓的未来搭档——简直跟个豆芽菜一样瘦瘦小小的女·高·中·生,显然与他的标准没有一丝一毫相符之处,这也就使得他很快失去了身为贵族应该有的绅士态度。

“平胸女,给你最后一次警告——”男生眯了眯眼睛,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耐心告罄前的一个标志,“放、手。”

只可惜今天第一次见面的黑主优姬并不属于“熟悉他的人”。回答那句冷冷的“放手”的只有一个字:

“不。”

女孩甚至又往上仰了仰头来增加气势。

蓝堂英看着那双盛着怒火的坚定的褐色双眼,沉默了一会儿,不怒反笑。他微微向上牵了下嘴角,道:“很好。”

黑主优姬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人突然手上一个用力,反手握住了她的手腕,力道大得立即在那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红痕。

眼前的光线暗下来,蓝堂英弯腰凑近了她的脸,湛蓝的双瞳不知何时变成了鲜艳的赤红,在极近的距离里像是黑夜中某种盯上了自己猎物的危险的野兽。

黑主优姬的心脏在这种注视里狂跳起来。

“蓝堂前辈,你……”

蓝堂英的视线下移,落到女孩微微颤抖着的纤细的脖颈上。若有似无的血香隔着一层薄薄的肌肤传递过来,赤色的眼底暗潮涌动。

先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个Beta平胸女的血有这么诱人的味道?

又凑近了一点,几乎将对方整个笼罩在自己高大的身形下。蓝堂英压着嗓子,在女孩的耳畔低低地道:

“你成功惹怒我了。”

满意地看到女孩的身体颤抖起来,视线慌乱地望向地板,被他紧握的手腕挣动了几下,却又不敢完全用力,透出几分胆怯的味道。

蓝堂英不会真的咬她, 虽然这个女人的血液味道很诱人,但毕竟是黑主理事长的女儿,孰轻孰重他还是分得清的。

做出这幅样子不过是吓吓她罢了,很少有女生能在露出真正面目的吸血鬼面前忍住不逃。不过这个平胸女连自己都怕成这样,将来面对各种各样可怕得多的魔物又会如何?吓得跑不动路?还是就这么乖乖被吃掉?

要这样的人做他的搭档,真是可笑。

蓝堂英在心里嗤笑一声,见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便放开了对方的手后退一步,恢复了原来的眸色。一句话也没说,他转过身正想推门离开,身后却突然传来一阵金属摩擦的声音。

一个晃眼间,原本被吓到的女孩双手握着一柄长长的银色武器横在胸前,站在会议室门口挡住了他的路。

她的脸上还带着几分苍白,显然没有从刚才突如其来的惊吓中恢复过来,那种被野兽盯上而浑身僵硬移不开步的心有余悸的感觉还充斥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

然而蓝堂英的关注点并不在此。几乎是看到那抹银色的一瞬间,他就不顾形象地叫出了声:

“狩猎女神?!”

有没有搞错啊黑主理事长,实力不足就武器来补?!世界上现存的两把吸血鬼女始祖的心脏熔成的武器之一,被称为魔物的绝命克星,只有它认可的主人才有资格使用,怎么会在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小女孩手里?!

“你为什么会有狩猎女神?”

就算黑主灰阎以公徇私把它给了自己的养女,可照理来说对方应该无法使用它的啊……难道狩猎女神出了什么问题?

“这是我的武器。”面对明显怀疑的眼神,黑主优姬微微红了脸,但没有退却。她知道自己现在的能力还配不上手中的狩猎女神,但既然它选择了自己,她就会努力做到最好。

就在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会议室里突然突然传来两声近乎重叠的“叮咚”。

紧张的气氛被打破,两人都愣了下。

……短信?

优姬把狩猎女神收好,掏出放在会议桌上的包里的手机,蓝堂英也拿出口袋里的手机。

他们接到的是同样的信息:

「明天上午八点,妖魔调查科地下一层2号训练室。搭档默契训练,必到勿迟。
发信人:黑主灰阎」

……

搭档默契训练?

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蓝堂英皱起眉,刚想说“我去和理事长请假”,女孩却突然出声道:“蓝堂前辈,我知道你怀疑我的能力,但请不要因为我的性别和年龄就轻易否定我。”

“如果明天的训练我做不到,我会自己和理事长请求解散我们的搭档关系。”

“在此之前,”她抬起头直视着他,双眼在窗口透进的眼光里异常明亮,“我是不会放弃的。”

***

翌日,上午八点,妖魔调查科地下一层1号训练室外。

昨天下午,锥生和玖兰都接到了协会的短信,通知他们参加今早的默契训练。由于训练内容没有提及,两人都还不知道接下来将会面对什么。

此刻黑主灰阎难得表情严肃,抛开了平常那种温和的无厘头微笑,站在玖兰枢和锥生零面前,缓缓道:“前段时间,各地已经陆陆续续向协会上报有魔物出没伤人的案件了,鉴于你们还刚刚组成搭档,彼此还不熟悉,协会就先派了别的除魔师去救急。”

“双阴之年所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协会高层商议过后决定给你们安排突击训练,提高你们的配合。”

他停顿了一下,见两人表示没有异议,继续道:“第一天,给你们安排的任务不难,关键要看配合。”

锥生零和玖兰枢这两个人,单独拿出来一个,实力都非常强劲,放眼整个协会恐怕也找不出比他们更优秀的人才了。

只是,在更为强大的魔物面前,只有两个独立的王牌是不够的,协会需要的不是各自为战,而是“1+1>2”的效果。

对此其实黑主灰阎也苦恼了一阵子,这两人的性格有点不对付他是知道的,短时间内要想变得非常默契,可能性很低。不过训练还是有必要的,为了节省时间,黑主便干脆全部省去了他们锻炼力量的训练,花了一晚上临时制定的计划全部用来培养默契度配合度。

说到这里,黑主灰阎拿出一张特制的囚禁魔物的符纸进了训练室,示意两人在外面稍等。片刻之后,他走了出来,问道:“准备好了吗?”

因为训练室是完全隔绝声音和视线的,两人并不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但还是微微颔首。

“记住,一定要同时击毙,不允许一个人消灭全部。”

同时——两人都立刻敏感地注意到了这个词汇,看来里面有不止一只魔物……

待他们一前一后进入训练室,黑主灰阎则去了旁边监控室,透过显示屏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

训练室内。

几乎是一进门就被震耳欲聋的嘶鸣声包围,锥生零皱眉,就地一个翻滚避开了从耳畔袭来的一道攻击。魔物发出的叫声尖利而混乱,刺激得人耳膜生疼,但在战斗中显然不可能双手捂着耳朵。

因为谨遵黑主灰阎的告诫,两人只是避让,并没有贸然出手还击。魔物移动的速度非常快,只见训练室内两小团灰色在四壁疯了似的弹跳,完全不按规律运动,肉眼只能看到一道道不连续的灰色的线,在空中时隐时现。

待到眼睛稍稍适应了眼前的景象,玖兰枢出声道:“是‘灰蝙蝠’。”

“灰蝙蝠”并不是真的蝙蝠,只是形似蝙蝠而得名的一种妖类。事实上他们并不畏光,反而会在光照环境下变得更加兴奋。他们移动的速度非常快,智商低下,通常不按规律不管目标地四处乱撞,同时发出尖细刺耳的叫声干扰敌人,被行内猎手们概括地称作“聒噪的疯鸟”。

灰蝙蝠的高速移动和难以忍受的噪音可能会给新人猎手造成一定困难,但对于锥生零和玖兰枢来说自然不在话下,更何况这种妖因为追求速度导致力量非常弱,即使被抓伤了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麻烦的是它的“分身”。

不了解的人会以为灰蝙蝠都是一对儿在一起生活的,其实并不然,那并不是灰蝙蝠的伴侣或者子嗣,而是它们的一种分身。这种分身外表和自身一模一样,本身不具有力量,但灰蝙蝠自身的灵魂却可以在本体和分身之前自由移动。

也就是说,如果你杀了它的本体,灰蝙蝠的灵魂就可以瞬移到分身中,又瞬间重新制造一个分身。只要不是同时杀死它的本体与分身,这种聒噪的疯鸟就可以永恒地以“一对”的方式存活下去。因为分身本身不具有力量,制造一个分身并不需要消耗它多少能量,等待灰蝙蝠能量耗尽而死的猎手最后的下场往往是被它的噪音逼疯。

灰蝙蝠这种妖类在百年前魔物横行时曾有过一段繁盛时期,成为许许多多低级猎手的难缠的噩梦。然而由于它的智商低下和繁殖力低,近几年已经鲜少见到它的身影了。协会用符纸保存的这一只,或者说这一对,大概是想用来“存根”的,现在就这么拿来给他们练手,显然对他们寄予了厚望。

其实换做锥生零或者玖兰枢两人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觉得灰蝙蝠有什么棘手的。玖兰枢的做法极其简单,只要设个结界把本体和分身一起罩进去,然后粉碎结界就可以了。毕竟这种小妖没什么智商,不懂用自杀来变换位置。

锥生零的话,稍微复杂一点,毕竟他不会使用结界。利用自己身体的移动将本体和分身引到同一条线上(虽然灰蝙蝠的移动不按规律,但一般都是冲着“血香”攻击的),然后一枪射穿。

但现在的问题是:两个昨天才刚正式认识的丝毫谈不上默契的人,要怎样在同一时间分别击中本体和分身?



评论(10)
热度(60)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