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第七十一块肥皂05-06


>>>05



玖兰枢来到肥皂店的第15天。


这次他挑选了一块藏青色的内刻六芒星的肥皂,信纸上的故事就像这块肥皂的外形一样充满了神秘的魔幻主义色彩。


*


勇士为了营救出被困在魔堡最后一层的公主,需要战胜六芒星六个角上的六位魔神。


勇士有一口非常耐磨的宝剑,就是这把宝剑陪伴他一路过关斩将。


这是最后一关。


勇士举着宝剑浴血奋战,剑上的鲜血不知是他自己的,还是那些魔神的。


他满心只盼着公主安好,面对魔神们的威压和利诱丝毫不为所动。


杀死第四位魔神,勇士的眼神更加坚定,站到了六芒星第五个角上。


他中了第五位魔神——仇恨女巫的诅咒。


仇恨女巫虽然叫女巫,但是因为年纪太大,有一副老太婆的外表,这就使得她对公主更加的仇恨。


她用最刻毒的声音,诅咒勇士说:


假如你打败了我,当你触碰到你最心爱的公主的一瞬间,你将会形神俱灭;

假如你没有打败我,你将会成为第六位魔神,成为六芒星最牢不可破的最后一角。


勇士充耳不闻,打败丑陋的女巫,救出了沉睡的公主。


当他情不自禁地触碰公主白皙的脸颊时,他的灵魂堕入万丈深渊,永劫不复。


在生命的最后,他走马灯般看着公主迷茫地走出魔堡,与下一位赶来的勇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生儿育女,安然老去。


他露出微笑,仿佛解脱般永久地闭上了双眼。


*


读完故事,肥皂店的主人重新坐下,翻开面前厚厚的书本。


玖兰枢知道他爱看书,也不便叨扰,准备回旅店去。


走到木质店门前,伸出手正准备推门而出时,肥皂店的主人却突然出声。


“洗澡的时候不要用那么多肥皂,”他的视线从书页间抬起,瞥了一眼已经连续15天来此光顾的客人,“就算是我们家的肥皂,用多了也会对皮肤不好。”


玖兰枢看着那人重又低下去的银色的脑袋,不由笑了笑。


他可是连第一块肥皂的三分之一都没用完啊。


玖兰枢于是对于店主善意的提醒真挚地道了谢,心情不错地回去了。






>>>06



这是玖兰枢来到肥皂店的第23天。


今天他到得很早,肥皂店的主人才刚开门不久,此刻正在擦拭摆放肥皂的木柜。


“我来帮你吧?”虽然是个问句,玖兰枢却已经自发地拿了旁边多余的抹布开始帮忙。


肥皂店的主人看了他一眼,没有吭声,两人一左一右很快擦完了木柜。


“还有别的要擦的吗?”玖兰枢举着手里有些脏兮兮的抹布,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热爱劳动过。


“没了,”店主人接过抹布和水桶,走向店后的房间,“谢谢。”


那应该是他生活的地方吧。


玖兰枢探头看了一眼,在离柜台不远不近的地方找了个位子坐下,掏出他今天带来的一本书。


是的,书。今天除了在店里买肥皂之外,他还想在这里看书。


肥皂店的主人出来后,看见玖兰枢优雅地坐在木椅上看书的样子,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但什么也没说。


两个人在这肥皂的清香中,扑到书的海洋里。


接近中午的时候,因为要回旅店吃饭,玖兰枢准备走了。他挑了一块藕色的圆形肥皂。


他猜想这可能是一个关于从藕中诞生的少年披荆斩棘给病重的养母寻药的故事,或者是从藕中诞生的仙子与路过的采莲童子结为挚友探索奇妙世界的故事。


正准备听店主人开口,银发的青年却看着他手里那块肥皂,突然出声道:


“这块的香味太重,不适合你。”


玖兰枢只愣了一秒,立刻从善如流地放下了手中的肥皂。


他看着肥皂店的主人走到他身边,考虑了几秒种后从第三排右侧拿了一块酒红色的圆形肥皂递给他,并且很自然地开始读故事,玖兰枢弯起了嘴角。


临走的时候他把自己的书放在了肥皂店。


没有说再见,没有说你的书落下了,没有说你明天还来不来,也没说你为什么每天都来。


肥皂店的主人像往常一样什么也没说,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视线落在微微泛黄的书页间。


「今天吃什么好呢。」略带愉悦地想着,玖兰枢走出了店门。




评论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