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枢零】喵星征服地球计划(二)

(二)

2021年3月6日,天气阴

喵朵云科技·地球738号聊天室

 

【喵大白】呼叫小弟!呼叫小弟!


【喵小橘】哥哥我来啦~


【喵大白】情况如何?


【喵小橘】唔……人类还是没有给我起名字。


【喵大白】谁问你这个了!我是问你有没有抓到那个人类的弱点!


【喵小橘】哎?我想想……对了,人类的母亲似乎经常给他打电话,每次人类的表情都很无奈呢。


【喵大白】打电话?他们都说什么了?


【喵小橘】好像在说……“相亲”?什么是“相亲”呀哥哥?


【喵大白】《指南》里不是写了嘛,“相亲”就是给地球上找不到伴侣的人类准备的活动,通常包括一起进食、聊天等等,帮助他们快速生出小猫,啊呸,小人。


【喵小橘】哦……是这样啊。一起进食、聊天、生小猫……就和喵星上的木天蓼激♂情♂茶话会差不多?


【喵大白】那是脏话!小孩子不许说!


【喵小橘】好的哥哥!捂嘴.jpg


【喵大白】你说,那个人类的母亲经常给他打电话?


【喵小橘】是的呢,有时候还直接通过一个奇怪的机器打印很多不同的雌性人类照片。


【喵大白】笨蛋,那叫传真机。


【喵小橘】哥哥真厉害~


【喵大白】咳,既然那个人类的母亲这么着急,据我推断,收养你的人类应该是个矮穷挫的大龄男青年,所以才会找不到和他一起生小猫,啊呸,小人的雌性。


【喵小橘】可、可是……家里看起来挺富裕的呀,而且他不矮也不丑——唔,虽然比起我们来说,确实有点丑……


【喵大白】不矮不丑不穷,那肯定是年纪太大。


【喵小橘】额……他看起来大约是人类年龄的二十多岁?


【喵大白】那最后一种可能只有……


【喵小橘】哥哥,你是说……?


【喵大白】唉,这个人类也是蛮可怜的。年纪轻轻就不孕不育,也难怪没有雌性看得上他。


【喵小橘】花喵老师说,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这病很难医治呢,好可怜呀。


【喵大白】你看看你,花喵老师讲的重点内容都不记得,光记得这些有的没的。


【喵小橘】吐舌.jpg


【喵大白】总之,相亲是大事,你一定要观察仔细了。想想咱们喵星上有多少次头条新闻都是“地球侦察员XXXXX号因地球家庭变故遭冷落愤而出走,一号计划遗憾搁浅”,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喵小橘】喵!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


【喵大白】虽然这个人类很可怜,但为了我们的计划,一定要阻止不喜欢我们的雌性人类进家门,听见了没!


【喵小橘】Yes,sir!

【喵小橘】对了哥哥,你那边情况如何呀?


【喵大白】这个人类经营的是宠物店,兼营宠物护理和宠物医院。这里有我们喵星的同伴,不过它们好像居住在偏远的喵星西部,和我们语言不通。


【喵小橘】啊?那他们没事吧?


【喵大白】傻小弟,你以为喵星下派地球的侦察兵都和我们一样好运,一下地就能找到收养的人类吗?很多伙伴流落街头,忍饥挨饿,一切都是为了喵星的荣耀!


【喵小橘】大家都好厉害(星星眼.jpg)


【喵大白】好在这个人类对伙伴们还不错,一日三餐都是高级猫粮,用的也都是高级猫砂盆,不然劳资非得抓花他的脸,哼。


【喵小橘】哥哥威武!


【喵大白】行了行了别吹了,那个人类快回来了,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喵小橘】哥哥,等一下!其、其实我……


【喵大白】怎么了?


【喵小橘】我……我……


【喵大白】怎么磨磨唧唧的和小母猫一样,有话快说!


【喵小橘】哥哥,我最近晚上总是想嚎怎么办……


【喵大白】……

【喵大白】傻小弟!你是不是又没好好上花喵老师的生理课!!


【喵小橘】喵……我可能不小心睡着了……


【喵大白】你啊你,什么时候能让我不操心?


【喵小橘】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jpg


【喵大白】行了行了,把表情包都收起来。想嚎是正常的,这说明你发育得好,听懂了没?


【喵小橘】哦……可是什么叫发育得好呀?


【喵大白】就是、就是……哎呀跟你说了也不懂!你只要知道,人类不喜欢这种叫声,他在家的时候你要尽量忍住,不然会有很恐怖的事情发生,记住了没?


【喵小橘】好的哥哥!我会努力忍住的!嗷嗷嗷!


【喵大白】……

【喵大白】忍住!!!


【喵小橘】我会的哥哥!——嗷!


【喵大白】……


【喵小橘】宝宝心里苦,宝宝大哭.jpg


一阵清脆的风铃声突然响起。


【喵大白】糟了,那个人类回来了!我得下线了,保持联系!

 



 

>>

今天的人类风尘仆仆,眉头微蹙,似乎心情不好的样子。

 

喵大白优雅地绕着猫爬架饭后消食,用余光仔细观察着店里唯一的两脚兽。

 

人类进门之后还是照例为他们添水、加食、换猫砂,看起来好像一切正常。

 

只是做完这一切,他没有如往常那样安静地在柜台后看书,而是一动不动地坐在进门处的高脚椅上,呆呆地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喵大白扭过头,发现不知何时,街道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乌云遮住了阳光,天空晦暗下来,一如青年人类此刻的脸色。

 

看来,力大无穷、食量大如牛的两脚兽也会有忧愁的时刻。

 

似乎是察觉到它的视线,锥生零回过头,望着不远处的布偶猫那一身纯白的毛发和两只紫宝石般润泽生辉的眼珠,轻声道:

 

“小猫,你的主人什么时候来接你呢?”

 

我才没有什么主人,愚蠢的两脚兽怎么能配得上高贵优雅的我。

 

喵大白侧过脑袋,不屑地甩了甩尾巴。

 

只是这一回,青年人类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摸摸它背上的毛,而是沉默地将视线转回了窗外。

 

“只怕过几日,我没法再照顾你们了……”

 

这是什么意思?人类怎么今天净说一些听不懂的话?

 

喵大白盯着青年高大的背影,打了个哈欠,摇摇头决定放弃思考,趴回了自己的猫窝。

 

 



 

>>

深夜,某高档小区某室内。

 

第N次被亢奋的猫叫声吵醒,玖兰枢在床上睁开眼,颇为无奈地来到了客厅。

 

窝在柔软毛毯里的小橘猫看到主人头疼的表情,仿佛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瞬间闭上了毛茸茸的嘴,假装刚才一浪高过一浪的叫声不是自己发出的。

 

主宠二人对视几秒,喵小橘的喉咙里突然发出了低沉的咕噜咕噜声。

 

玖兰枢:“……”果然是你。

 

喵小橘:“……”QAQ

 

高大的男人走到猫窝边蹲下身,喵小橘想起哥哥说的“很恐怖的事情”,下意识地缩起了小小的身体,以为要挨打了。

 

可是这个人类却将它抱了起来,托在宽大温暖的掌心里,不知道在打量些什么。

 

喵小橘揣起爪爪,心里惴惴不安。

 

它感到人类的视线似乎在自己的下半身逡巡,总觉得某个部位凉飕飕的……

 

“看来,有必要带你去一趟医院了。”玖兰枢放下猫,自言自语道,“总这么嚎下去也不是办法。”

 

喵小橘似懂非懂地晃了晃脑袋。

 

怎么觉得人类的态度挺温柔的呢?所以哥哥说的“很恐怖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呀……

 

它看着人类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左点右点,最后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笑容。

 

爱恋宠物沙龙。

 

虽然距离有点远,但口碑很好,明天正好休假,就带猫过去看看吧。

 

 

TBC.


下章预告:

【喵小橘】喵喵喵喵喵喵喵!哥哥救命!!!!

【喵大白】可恶的两脚兽给我住手!!放开小弟的蛋蛋!!!!

评论(7)
热度(55)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