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y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我和男票的每周一练】佛曰:狩猎开始了

好久好久没写每周一练了……

我终于意识到,两个懒癌在一起是不能治好懒癌的!

(。只会越来越懒ORZ

(。甚至想把“每周一练”改成“每年一练”

【本周选题】

上周和他一起在最后一天参加了脑洞写作大赛第二季!

重在参与重在参与23333

要求是300字以下的原创小故事。


【我的本周作品】

佛曰

文/Bury

 

二月煦风,她跪于蒲团,虔诚发愿。

“佛祖在上,求您,佑他此行心想事成,考取功名。”

一念愚即般若绝。天天攘攘皆为利往,皆是虚妄。

佛曰:求不得。

 

 

四月芳菲,她双手合十,感激涕零。

“佛祖慈悲,他已大魁天下,求您佑他速归。”

红尘纷乱,缘法无门。不可有情执,动心起念皆造业。

佛曰:求不得。

 

 

七月流火,她再拜稽首,一言一泪。

“他……已成了京城的驸马爷……求您,指小女子一条明路……”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佛非万能,人得自救。

佛曰:求不得。

 

 

腊月大雪,她一步三叩,双目泣血。

“佛祖在上,求您!佑他守住边疆,平安顺遂……”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诸行无常,诸法无我,缘起缘灭,轮回是中,自取流转者。

仍是,求不得。

他的评价:

可能我们人生中处处都是,求之,却不得。写得有些飘渺……实在不知如何评价。


【他的本周作品】

狩猎卡牌

文/左冄许

冬日。

  
顾鬣在这群少龄人组成的队伍,看见了那个曾经仰慕的人,她光鲜华丽的外表被剥落,如今和自己一样丑陋,腥臭。

  

“肮脏的小杂碎们,尊贵的士族大人物愿意给你们一个游戏讨好的机会,你们该伏地叩谢,痛哭流涕吧。”前头一个凶悍的光头嘶喊着。

  

顾鬣看着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头颅,像一颗剥掉表皮的卤蛋。

这是一个狩猎的游戏。

顾鬣看着自己手中的卡牌,很不幸他抽到了兔子,他会被抽到猎枪的人狩猎。

他看着那个女孩,那个女孩也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她似乎认识顾鬣。

顾鬣走到那个女孩前狠狠得夺走了她手中的卡牌,把兔子塞到她手中,女孩惊慌失措,但她被顾鬣凶狠的眼神吓住了。

顾鬣看了下手中的猎枪,喃喃说道:“也好,让她活下来。”

大雪被这个猎场如邀而至,寂静纯洁的雪景下兔子在幽暗的藏身处瑟瑟发抖,猎人开始了生存的狩猎……

但枪声只响了八次,因为猎者只有八个。

我的评价:

第一遍看完,笑他真喜欢英雄救美的故事。他说男主不是单单想救女主,他杀了所有猎人所有自杀,也是想打破这个上位者游戏,觉得自己不该被这样戏谑。(我觉得我还是宁愿想成英雄救美哈哈哈哈,这样比较浪漫!)

脑洞不错(主要是我真的喜欢狩猎的题材!),文句方面有少许不通,比如“大雪被这个猎场如邀而至”,改为“大雪如约而至”可能更好。

 



【下周预告】

我要写一个关于狩猎的故事;

他要选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写一个反转结尾!

 



评论
热度(2)

© Bury | Powered by LOFTER